梅卡咩

泽中心+杂食 看置顶
写自己想写的东西
我爱写啥写啥,不喜欢别看

【鸣泽御】不要乱捡东西回家

     

    叮咚、叮咚——


    房子的门铃被摁下,回荡在安静的楼梯过道里。没过多久,便听到里头啪嗒啪嗒地小跑声。


    “又没带钥匙吗,笨蛋泽村!”


    泽村荣纯眨了眨眼,半弯腰低头摸了摸对方的脑袋,嘿嘿一笑,“嘛,我不是想着你在家吗!谢谢你啦阿鸣~”


    被摸了脑袋的小家伙脸颊红了一瞬,拍开对方的手,“少废话了,快进来吧。”


    成宫鸣正想要转身,灵敏的鼻子嗅到了什么气味,微微翕动,瞬间眉头紧蹙,晶蓝色的眸子此刻显然在警惕状态。


    “泽村,你遇到什么东西了吗?”


    “唔?”泽村荣纯脑袋呆滞一声,显然没有反应过来对方在说什么。当他回过神来的时候,忍不住出声感叹对方的鼻子灵敏,“啊啊啊我都忘记介绍了!嚯啦,这位是御幸一也同学哦。”


    泽村荣纯微微测过身,露出躲在自己身后的小家伙。被泽村叫做御幸一也的小孩看起来不过十二岁上下,稚嫩的脸却让人感受到一种莫名的老成与稳重。


    ……啊,怪不得那么臭呢。


    成宫鸣皱起眉,对上了御幸一也的双眼。对方没有任何畏惧,只是淡定地看着他,无视了其中的警告。


    两个小孩在门口对峙半天,一个不让对方进去,另一个也不动,反而搞得泽村尴尬不已。


    “好啦好啦,鸣。”


    啧。对着泽村可怜兮兮的眼神,无奈之下,成宫不得不先退后一步,为二人让出一条路。


    二人进入房间,御幸总算展现出一丝好奇,摇晃着脑袋四处打量房间布局,像只刚进入陌生环境的猫。


    成宫双手抱胸,脚尖不耐烦地不住点地,如果他身上有尾巴的话,估计早就炸开一团。他强压着怒气,瞪了一眼正在抚摸沙发的御幸,像是被入侵领地的野兽,压低嗓音暗道一句。


    “臭死了……啊好痛!”


    御幸的手顿了顿。而泽村毫不客气地照着成宫的脑袋来了一下,后者吃痛地抱着脑袋,不甘心地瞪着拳头的主人。


    “不可以那么没有礼貌!”泽村瞪了他一眼,成宫鸣心虚地挪开了视线,满腹不满只得往自己喉咙里咽。


    泽村荣纯的手蜷缩了一下。


    真的只是巧合。他在下班的路上看见那个小孩蜷缩在废弃的旧纸箱之间,脸上也脏兮兮的,明明看起来那么年幼,眼神却仿佛看透人世间繁琐,格格不入。


    “你、你还好吗?”


    御幸一也微微仰头,撞上对方那双明亮的金棕色眸子,仿佛太阳般明亮温暖,这是他从不曾感受到的。御幸愣了一下,没有说话。


    “额,如果没地方去的话,要不要先来我家?”


    ……说出这句话后泽村荣纯就尴尬地想给自己一巴掌。这种不妙的发言好像个在诱拐小孩准备做不好事情的怪大叔啊喂!看嘛,小孩的眼神看我也变得诡异起来了啊!


    正当泽村试图解释自己并没有那种意思。小孩却眯了眯眼睛,露出一个让人感觉不舒服的笑容。


    “好啊。”


    御幸一也知道自己这幅皮囊算是不错。对方大概是那种喜欢小孩的「罪犯」吧。他虽然脸上笑眯眯的,乖顺地跟在泽村的身后,眼底却闪过一丝暗光。


    嘛,虽然我也不是什么「正常」小孩就是了。


    御幸安静地等着对方带自己进入那间房子,他也可以顺理成章地「开动」。那扇门被打开后,对上另一个「狩猎者」包含恶意的眼神,他明白自己似乎遇到了同类。


    真是不妙啊,他还不想为了这个愚蠢的人类和其他种族打一架。


    “哎,你不要在意阿鸣的话,那小子的性格就是这样,刚来的时候还要糟糕呢!”或许是顾虑到刚刚成宫对他说的话,泽村荣纯拉着他来到浴室,用全新的毛巾给他擦了擦脸。


    御幸有些不适应地眨了眨眼睛。


    “你等下洗完澡先穿鸣的衣服吧,反正你们身高也差不多,明天我再带你警察局找父母吧。”


    “我没有父母。”


    御幸干脆地回答道。他可没说谎,他的父母都不知道几百年前就不在了。


    不过他的回答显然让这个善良的年轻人想偏了,顿时在脑海里勾画出一幕幕勇敢坚强的孩子独自一人从凶恶的孤儿院中逃出沦落街头的可悲场景,发达的泪眼立刻运转,泪眼汪汪地抚摸着他的脑袋。


    “一也是个好孩子啊!!”


    这个笨蛋的表情实在是太好懂了,几乎一看就能知道这家伙脑海里在想什么东西。御幸露出了死鱼眼,扯了扯嘴角,不由得觉得好笑。


    真的会有这么笨的人吗?


    “我要洗澡了,你先出去吧。”御幸就快憋不住笑了,直接把泽村推了出去。


    也不知道这么大点的小孩哪儿来的那么大力气,被推出浴室的泽村一脸懵逼。这好像是我家吧?


    他嘟囔着,既然把两只捡回来就要承担好责任。泽村只得去厨房解决今天三个人的晚饭问题。


    ……


    啧,他真的是成年人吗?沐浴液怎么是那么幼稚的草莓味。御幸一也用毛巾擦着自己湿漉漉的头发,心里暗暗吐槽道。


    “喂,吸血鬼。”


    御幸一也的脚步一顿,面无表情地转过头。这件房子另一位住客正瞪着自己,脸上乌云密布,恐怖的气压笼罩着全身,晶蓝色的眸子变成竖状,周围漂浮起瑰丽的光点,落到皮肤时却产生刺鼻的烧灼感。


    原来如此,是「ELF」啊。


    御幸眼中闪过一丝猩红。脸上的皮肤被烧灼下一块,露出里头红色的肌肉,但仅一个呼吸的瞬间,伤口便重新复原,看不出任何痕迹。


    “离那个笨蛋远一点。”


    “那是我的「食物」”


    ……好像麻烦了。


    ----------------


    鸣的设定可以参考脑叶公司里的『精灵盛宴』←仅仅参考了设定

评论 ( 21 )
热度 ( 557 )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梅卡咩 | Powered by LOFTER